我適合喝蛋白飲嗎?

目前蛋白飲普遍都是健身及長期運動的人員會飲用,但其實蛋白飲是適合所有族群飲用的唷~

 

Q1:蛋白飲會不會傷害腎臟?

A:一般健康的人是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,除非是本來就腎衰竭、肝性腦病變或痛風的人才不建議喝蛋白飲。

 

Q2:蛋白飲可以取代正餐嗎?

A:一般來說不建議,蛋白飲不是均衡飲食。除非有增肌減脂需求,建議諮詢營養師設計到一日飲食中。

 

Q3:運動後可以喝蛋白飲嗎?

A:可以!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可促進肌肉修復,可於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20克或0.25~0.3克/公斤體重蛋白質。

 

Q4:不同蛋白飲怎麼選?

A:乳清蛋白:由牛奶萃取,屬動物性蛋白,含牛奶及其製品,奶素可食。

大豆蛋白:由大豆萃取,屬植物性蛋白,含大豆及其製品,全素可食。

豌豆蛋白:由豌豆萃取,屬植物性蛋白,不含11項過敏原,全素可食。

 

Body Goals 多效豌豆蛋白飲,每份含20克以上蛋白質,使用3大植萃配方:瓜拿納、白腎豆、藤黃果。不含乳糖、11項過敏原,低糖高膳食纖,全素可食用,適合所有人飲用唷。

四種口味可選擇:醇黑可可、馥郁奶茶、繽紛野莓、靜岡抹茶。

 

本篇內容與王若昱營養師合作 @dailynourish_tw